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核病防控知识宣教力度,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12月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30教室举办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辅导员刘荣稳主持讲座,王超担任主讲,学院180余名舍长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王超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诺如病毒感染预防工作的通知》,就防范措施进行了强调。讲座中,王超从结核病疫情、结核病概述、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如何预防等方面就肺结核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平时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时掩口鼻,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稠密场所等。针对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的情况,王超强调,一定要严格执行晨检、缺勤登记、患病跟踪等制度,积极主动向学校进行报告,不要隐瞒病情、不要带病上课。结核病虽然可怕,但只要接受正规的治疗,90%以上的病人都是可以治愈的,目前,我国已经实行对肺结核病人进行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病人可到所在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免费检查和治疗。学生是结核病的高发病人群,学校是结核病流行的高风险场所,各位舍长一定要向宿舍成员强调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要从思想上提高防治肺结核的意识,要从行动上做好预防肺结核的工作,要从措施上阻断肺结核的蔓延。

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将结核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王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宪法日学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潮头讲堂”第七讲—“PM及人生喻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