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宪法日学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宪法日学宪法”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主办,思源社承办,思源社孙昊天主讲,辅导员刘欣然、马蓉蓉及分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学习。

孙昊天以视频简单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与意义,围绕着宪法日设立背景,阐释了同学们关于宪法日设立时间的几个问题。他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实现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和谐发展的基石。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对提高全体公民的法治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学习宪法,不仅要学习文本,更要领略其精神,学会运用法制思维去处理问题,解决争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权益。

大家结合近期发生在各地的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进行讨论,如果现代社会没有法制思维,没有规矩意识,是多么的可怕。正如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介绍:“我国大中小学的在校生达2.7亿人,加强青少年的宪法法制教育,责任重大,也至关重要。”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遵守规章制度,将学习宪法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法治校园建设。

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在校学生中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并增长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和公民意识,并将宪法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自觉履行宪法义务。(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第四届“心理游园会”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