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扬我国威,敢为人先”庆祝空军建军7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七十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为庆祝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学生继承空军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近期组织全院各班团支部开展“扬我国威,敢为人先”庆祝空军建军7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国旗下主题教育,倾听时代召唤

11月11日早上,学院分团委在市北校区科技广场举行“蓝天铸荣光,奋飞新时代”主题教育升旗仪式。辅导员徐杨杨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土木183班刘程博同学在国旗下做题为《阳光照耀奋飞航程》的演讲。身为一名退伍空军军人,他重新穿上军装站在国旗之下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组建历程。30天办起6所航校,6个月培养出第一批飞行员,7个月组建第一支航空兵部队,3个月后一个旅改组为4个师,短短3年建成28个航空兵师70个航空兵团,击落击伤敌机425架,共和国从此骄傲地配上长空利剑。并交流自己入伍两年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要把握新时代美好机遇,珍惜当下青春年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空军精神铭记于心,激励自己继续向前。材科194班胡心茹同学进行题为《仰望祖国蓝天,倾听时代召唤》的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同学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技能、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重托化作凌云志,鹰击长空开新篇。回望过去,我们雄心激昂,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同学们在慷慨激昂的演讲中,体会到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与奋发有为、成就国之重器的时代使命。

参观空军纪念馆,传承空军精神

11月13日,土木183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空军纪念馆参观学习。70载,不忘初心、铁心向党70载,牢记使命、高飞远航。70年来,空军在战火中锤炼、在战斗中成长,实现超常建设、跨越发展。同学们步入展厅,看到一幅幅记录空军建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空军官兵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一组组反映空军部队改革发展的对比数据,了解到了空军70年来在奔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这一宏伟目标的征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从朝鲜上空与强敌“空中拼刺刀”一鸣惊人,到击落敌高空侦察机开创世界防空作战先河;从入闽作战百日夺取制空权,到挥师东南联合作战解放沿海岛屿……人民空军敢于直面强敌、敢于一飞冲天、敢于创新超越,从国土防空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举旗铸魂永葆政治本色,实战实训砥砺胜战本领,改革重塑开启转型发展,谱写着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人民空军的崭新篇章。人民空军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创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发展壮大,创造了不朽传奇,续写着时代篇章。

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问题。同学们深深感叹于空军部队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取得的辉成就。在人民空军英烈墙前,同学们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同学们重温历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行方向,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

感悟城市发展,体会国防力量

11月18日,土木182、土木196、智建192团支部部分同学登上快艇,由码头启程,感受迅猛发展的青岛速度。矗立的高楼,繁忙的商业区、热闹的公园……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我国强大国防力量的支撑。期间,土木196班孔子航同学就城市变迁和国防实力的提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歼-20战斗机、歼-16战斗机、运-20运输机、红旗-9地空导弹等先进装备的出现,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心理战飞机等支援保障体系的完备,为实现“攻防兼备”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70年长空亮剑,70载逐梦空天。70年来,人民空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捍卫空天安全作为不懈的追求,筑起党和人民信赖的空中钢铁长城。他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了现代化的高科技军种。是他们捍卫着祖国的领空,是他们保卫着国家的主权。同学们一致表示对城市的继续发展和人民的繁荣生活抱有高度的信心与自豪感,并将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能力,将来用所学知识建设美丽家园、强我国防。

人民空军爱人民,人民空军人民爱。“扬我国威,敢为人先”庆祝空军建军7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有效地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土木学子将传承空军精神,磨练意志,苦练本领,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奋斗新时代--‘95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室展才华,宿说青春”第五届宿舍文化节开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