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奋斗新时代--‘95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95后”大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让学生在大学生涯的关键节点进一步明确未来方向。11月27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135,面向2017级学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薛腾飞主讲。

讲座开始薛腾飞提问:“同学们未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对未来职业最看重哪个方面?”随后,她通过兴趣岛、SWOT分析等带领大家逐一深入探索职业生涯五方面:价值观、兴趣、能力、性格以及目标。

关于职业认知和生涯决策,薛腾飞建议学生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社会和国家的需要,客观理性上做到“五维交集”,主观理想上做到“四位一体”。随后,薛腾飞介绍了国家发展战略,即四大板块+“一带一路”倡议;19个国家级新区、经济特区、11个自贸区分布、17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

自我探索和宏观政策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自我定位,找到前行的方向。此次讲座帮助学生实现三个目标:一、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二、明确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三、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寻求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此次讲座消除了同学们当前的迷茫感,明确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理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踏实掌握好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在职业选择中,要做到审时度势,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结合自我探索和职业认知,做好生涯决策,以奋斗的青春,赢得幸福的人生。(撰稿:薛腾飞;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行“博学睿思促学风 品味书香悦人生”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扬我国威,敢为人先”庆祝空军建军7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