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1225”要爱我启动仪式暨朋辈心理培训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27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内涵体验式教育水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12月25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30举办“1225”要爱我启动仪式暨朋辈心理培训。闻语心声心理辅导站教师辛雪梅及闻语心声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心理宣传员参与培训。

“1225”取其谐音“要爱我”,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家要学会“六爱”,即爱自己,爱他人,爱集体,爱生活,爱学校,爱祖国。学院开展的“325”善爱我、“525”我爱我、“925”久爱我以及“1225”要爱我为延伸四个季度的心理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闻语心声心理协会会员代表刘若羽进行发言,希望做悦纳自己、悦纳他人的践行者。闻语心声心理协会副会长刘心凝带领在场的班级心理宣传员进行了“1225”要爱我宣誓,更加明确了此次“1225”活动的内涵,更好地履行心理宣传员的相关职责,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在朋辈心理培训中,辛雪梅指出同学们要从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发展自己三个方面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迎接未来的挑战。

心理宣传员孙婧怡同学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她深刻了解了朋辈志愿者的职能,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希望今后能够当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温暖身边的同学。

本次活动是学院学生工作“雨露工程”的重要部分,是学院落实心理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开展“大学生恋爱观问卷调查”和“趣味心理知识科普”等“1225”要爱我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宣传员及朋辈志愿者专业能力,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温暖健康的色彩。(撰稿:辛雪梅、葛得铭 审核:王振)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9年分团委学生会总结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