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机械专业“卓越计划2.0”试点班招生动员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5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举行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2.0”试点班招生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林海涛、副院长杨勇、2020级辅导员及20级全体机械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由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江京亮副教授主持。

会上,林海涛副书记做了开场发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对待学习和工作有卓越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成长为有责任担当精神的大国工匠。

主讲人江京亮副教授从卓越计划的背景、工程教育培养现状切入,详细解读了“卓越计划2.0”的培养目标,着重介绍了培养计划、课程整合、师资培养、实践环节、企业实习等模块;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企业工程实训,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历年参加卓越联盟毕业设计大赛的获奖成果,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科学创新精神,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7级卓越班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与考研等各方面问题为新生们解疑答惑。

最后,杨勇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卓越班成立的建设意义和成果,要求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塑造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卓越计划2.0”试点班招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院、企联合培养人才机制的重要途径,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能力的有力保障。通过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同学们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业方向,明确未来的发展路径,并通过实训磨练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具有创新思维、知识与能力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撰稿:王文超;审核:杨勇)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诚信签名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寝有独钟”阳光宿舍文化节之“一见钟寝”宿舍伊约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