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青岛城市发展”公开课第三讲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青岛城市交通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七楼开展“青岛城市发展”公开课第三讲,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马清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韩青担任主讲,朱一荣、侯可明等老师及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参加。本次公开课由韩青主持。


本次课程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城市交通发展的历史沿革和青岛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编制内容。首先,马清梳理了青岛交通发展的脉络,介绍了青岛城市港口的发展历程及历版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历程,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机场、铁路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城市的交通特征,讲解了交通枢纽体系规划和设施提升优化思路。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朱一荣就轨道交通与用地之间的关系和马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鼓励建院学子利用相关专业知识为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贡献力量。课程最后,韩青通过动画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市城市信息模型平台构建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标准体系的搭建,同时展示了模型三维可视化分析,直观清晰地展现出了场地基本信息。

本次公开课为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青岛城市交通体系的历史沿革及综合规划,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为建院学子今后的科研学习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让同学们对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交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撰稿:刘家媛、刘向宇、王鹏飞;审核:高江)


上一条: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校地共建 薪火相传:青岛理工大学原创党史情景剧唱响薛家岛街道天目山路社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