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校邀请新区工委党校蒋玲玲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激发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团委书记、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会员、青岛市“社科大讲堂”宣讲专家蒋玲玲为师生作《青岛红色记忆》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嘉陵江路校区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60余人参加。讲座由管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永亮主持。

讲座中,蒋玲玲围绕着“红色江山”这一主线,从“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部分入手,系统讲解了青岛地方革命党史和红色文化,带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开展红色革命运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以及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的波澜壮阔,并通过鲜活事例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青岛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视死如归、无怨无悔和担当有为的革命品质。青岛党组织几代共产党员在艰苦卓绝的峥嵘时代里,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奋斗史深深鼓舞、鞭策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最后,蒋玲玲号召在场的青年学生向革命先驱致敬,为红色中国添彩,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百年党史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蒋老师的党课带我们一起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我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初心,感悟到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和忠诚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守革命信仰,弘扬革命传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管理工程学院管科202李舒畅同学说。

“听完整场讲座,泪水一次次湿润了我的眼眶,中国共产党人忍受敌人的残酷折磨,依旧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宁死不屈,慷慨奔赴刑场的画面和以身报国的精神一次次感动着我,教育着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争做新时代最美青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广告191范凯伦同学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是管理工程学院红色教育“五好”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开展班级支部层面上的党史宣讲,继续通过办好红色讲堂、讲好红色故事、唱好红色赞歌、做好红色榜样、圆好红色梦想,深挖育人载体,引导青年学子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撰稿:陈永亮;审核:苏伟)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倾听学生心声 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