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次数:

6月2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东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巩湘红结合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对本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卢新明全文领学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集体重温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他强调,学院每位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师德专题教育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积极参加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中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教书育人一线强化师德建设效果,致力于学做融合、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既要遵守教学纪律,更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落实岗位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巩湘红就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她强调,教师要强化自身意识,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安全工作,保证期末考试各步骤、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考试命题、阅卷、成绩录入及审核工作,特别是试卷保密及保存工作;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做到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并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尚实干、勇实干、敢担当,潜心科研教学各项工作,助推学院内涵发展取得新突破。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师德师风建设底线,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对大家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做了警醒,同时也明确了长期坚持奋斗的方向,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投身到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伟大事业中,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撰稿:贾舒文;审核:卢新明)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下一条:“筑乐城”合唱团受邀在“2020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发布典礼”上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