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马院与清华大学马院开展合作借势发展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22     点击次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06052/index.html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近日,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计划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化改革研究生教育与教师培训,研二上学期全体研究生将赴清华马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进修,每年派遣1-2名马院教师赴清华马院进行校际访问,承办马理论的全国性会议,邀请1-2名著名学者来校讲学、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清华马院选派博士后到我院进行教学、研究工作。

  此次与清华马院签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一项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副院长任颖卮专程赴清华马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与清华马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办公室主任张静等展开深度座谈,就本科生思政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教师培训、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王菁华详细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现状,指出我们现存的问题和短板。艾四林介绍了清华马院现状,清华马院是全国9所最早的重点马院之一,马克思理论学科有国家级研究基地和重点理论期刊。清华马院有着自身的优势,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兄弟院校马院,下一步将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

  赴清华调研、与清华马院签署框架协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四新”学院理念,实行对标管理,借势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副书记张殿恒的指导与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借此东风,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速发展,为学校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精准服务确保学生文明离校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访青软实训基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