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张涵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1     点击次数:

张涵,男,23岁,中共党员,山西省太原人,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信息员总负责人、物流管理141班班长。曾任管理工程学院就业信息发布组组长,2016、2017两届新生班主任助理。现已保送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该生自2014年入学以来,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各学年学习成绩,素质测评成绩始终专业第一,前七学期平均综合素质成绩94.09,排名全院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全国当代大学生优秀义工、青岛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青岛理工大学校办企业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生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连续三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员、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班级之星、优秀就业助理员、优秀新生班助等荣誉称号曾获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模拟竞争大赛国家一等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B)优秀证书、山东省第五届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四届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京东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山东省赛区三等奖等学术竞赛表彰

政治思想上,该生自入学以来,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踏实学习,认真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和社会责任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态度端正,常抓不懈,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知识,学习党国家重要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政治信仰坚定;认真进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5年参与青岛理工大学第59期党课培训并91分优异成绩结课,同期学院党课学员排名第一;2016年11月5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11月5日,顺利通过预备期考察,如期转正

专业学习上,该生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学习刻苦努力,学年综合成绩、素质测评成绩始终专业第一。擅长数学学习,数学基础性课程成绩优异,能将数学知识运用到物流工程等专业核心课程中去;计算机水平良好,能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熟悉VB编程语言,取得计算机二级考试优秀证书;专业课程基础扎实,每门都达到90分以上,课程设计等级均为优秀,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较强,辅修工程造价专业成绩优良。在学习中,该生还发扬共享性学习精神,期末组织班级统一复习,为班级同学答疑。在其帮助、影响下,班级各科平均分数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其中概率论班级均分87.38分,远超校均分69.34分。共享学习不仅使他成绩节节高升,也强化了班级学风建设,带领班级连续两荣获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该生还关注物流行业前沿资讯,注重用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培养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多项竞赛表彰,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校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现已结题),参与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1项。针对城市物流末端配送顽症,创新提出要充分利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立物流信息云平台,构建以城市公共交通网络为基础的智慧物流配送体系,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于2017年5月刊发表《基于“云平台+公共交通”的城市智慧物流末端配送体系构建设想》论文1篇。针对大学班级日渐松散现象,结合自身管理心得,在国家重点期刊《中国绿色画报》三月刊发表《高校学生干部对班级凝聚力建设的相关问题分析》论文1篇。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校级科技创新训练项目《基于“云平台+公共交通”的城市智慧物流末端配送体系的构建》,并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1000元资助经费;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级《畅游农家——基于“互联网+”农村特色旅游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创业训练项目,国家教育部批准立项。

工作实践上,该生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现任管理学院物流141班班长,学院信息员总负责人,曾任学院就业信息组组长,2016、2017两届新生班主任助理。作为班长,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够起到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勇于承担责任,工作效率高,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能团结同学高效有序完成各项班级工作。对于班级工作能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使同学们无异议。同时还非常关注班级的学风建设,在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班级先后获得精神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省级活力团支部多项表彰。作为学院就业信息组组长,创办学院就业微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信息,辅助就业辅导员获得我校就业创新工作奖,就业评估一等奖荣誉表彰。生活中,该生有着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带头整理宿舍卫生,所在宿舍连续多次在评比中获得表扬,多次获得“星级标兵宿舍”荣誉称号。

该生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体验生活,走近社会。2015年12月,带领班级组织“爱在暖冬”的主题捐赠活动,将衣物捐赠给胶南残障儿童福利院,为社会献爱心;义卖爱心笔,获得“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全国当代大学生义工网优秀义工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社会调研活动获得青岛市大中专学生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上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干部--王明卿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管珺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