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干部--王明卿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王明卿,环境学院建环154班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前5学期专业排名1/138,CET-6NCRE二级C语言、三级网络技术,连续2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暖基金(一等)、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热爱科技创新。申请国家专利1215项,27项),其中发明3项、实用新型7项、外观2,已授权5项。连续两年荣获青岛理工大学发明专利先进个人称号。以第1作者身份于国家级刊物《中国战略新兴产业》发表题为《大型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节能分析及方法探究》论文1篇。在各大科技学术竞赛中获国家奖2项,省级奖6项,校级奖20余项,并在多项赛事中担任第1负责人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项。

积极奉献,服务社会。曾任建环154班团支书,校记者站副站长杉树计划CEDAR”青岛理工大学校区负责人等职。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市优秀志愿者

   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从未松懈;在科创的征途上,他从未退却;在他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大学生活里,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严于律己,积极进取

   20159月,初来到青岛理工大学的王明卿带着梦想开始了自己的征途,因为热爱加入了科技创新协会,因为兴趣加入了校记者站摄影部。

在科技创新协会当干事的一年里,他不断向师长请教科创方面的知识,积极协助团队成员举办好每一次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完成迅速且不出差错,并开始探索与专业相关的科创项目,得到了师长的好评与支持。

在记者站摄影部的两年里,他从干事到部长,积极参与各类采访工作,无不严格要求自己的摄影作品。在大二下学期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创建青岛理工大学官微,为官微供稿的同时见证了粉丝破万的进步。大三作为副站长,他积极开拓新的微信形式,除了新媒体的图文内容,加入传统媒体的采访元素,让推送变得更有魅力,为学校官微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学生组织的同时,王明卿从未放松过学习,大一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2,大二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1,脚踏实地的学好每一门学科,并多次协助学院举办学期规划会,与1617级学弟学妹传分享学习经验。

除此之外,在闲暇时间,还通过自学考取BIM一级建模师、BIM岗位能力从业证。在刘龙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专利的撰写与申请。这些都为他之后的学习及科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5月参加山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与科技竞赛获三等奖,20177月参加山东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铜奖,20178月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获国家三等奖,201710月参加三届山东省第环境类大学生科技竞赛获省三等奖,201712月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7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经费3万元,获批校级科技立项6


立足社会,砥砺奋进

   为一位有作为有担当的大学生,王明卿也在不断接触着社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决赛中和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科技节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还取得了头脑奥林匹克山东赛区裁判资格证。在闲暇之余,他前往小百灵幼儿园关爱聋哑儿童,参与蒲公英种子计划,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奔赴多个企业进行互联网+”形势下的大众创新创业的调研,了解企业文化及运行情况,总结互联网时代为创新创业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上一条:“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牛琳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张涵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