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牛琳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筑梦青春,“益”彩芳华

牛琳,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城规142班学生,入学至今先后担任城规142班团支书、建筑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城规152班班助等职务。

她热爱公益,勤工俭学,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取得令人刮目的成绩。最让她感到自豪的事情就是能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她带动周围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义务编制村庄规划、调研山东等活动,2016年参与青岛市传统居住区调研团队获评青岛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2017年暑期组队参与的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团队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组队参与的“我看乡愁”传统村落调研团队、2017乡村发展建设(枣庄)志愿者团队,活动情况被中国青年网、新华社、山东省教育厅、村庄网、理工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在校内外引起极大反响。

用心用情用爱,着墨绘就“最美村庄”

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一名学生,她曾不止一次在脑海中描绘过理想中的村庄规划图:小楼林立,道路笔直,四周绿意盎然……她一直梦想着能真的将这样一幅想象中的图景搬到了村庄规划的图纸上。    

2017年的暑假,她像是一只急速旋转的陀螺,用40天的时间,

奔跑在三个不同省市的村庄里,进行义务村庄规划的前期调研。

用心——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在紧张的期末备考之余,还在忙于联系为义务编制村庄规划的相关事务。为让队员们能够更有针对的开展调研保证此次规划成果的质量,为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出发之前她联系了对于村庄规划有十足经验的李兵营老师、田华老师,对参与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活动的队员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与指导,为不少从未接触过村庄规划的队员扫除了疑惑。

用情——“规划就是拆迁盖小楼房”、“规划有什么用?反正也实行不了”……初入农户,类似的声音不绝于耳。她只得硬着头皮一遍遍跟村民解释:“我们义务做规划,是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渐渐地,村民们愿意听了,也听进去不少,隔三差五为自己做饭的队员们送来蔬菜和馒头。有时走在路上,周边吃西瓜的村民碰到牛琳,会拉着她坐下,边吃边拉家常。她也学会主动抱村民的小孩,和不少村民成了朋友,她坦言,“这种沟通是课堂上根本无法学到的”。

用爱——村子里的情况比较有限,没有地图她就带着队员们用拷贝纸对着电脑手绘;调研的几天正好赶上酷暑,团队的成员要顶着烈日奔波于各村镇之间现场考察,十分辛苦,她时常给队员们打气告诉大家坚持下去:“虽然辛苦,但能有机会跟村民接触、交流,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充实自己,这种难忘的经历是非常珍贵的。”


笃信笃学笃行,竭力争做“爱岗青年”

她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但她的大学是充实而有不平凡的,她的大学生活没有假期,除了休息,她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干部的工作中度过,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学生:

笃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她深知思想先进的重要性,积极向组织靠拢,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树立青春新榜样,传递校园正能量,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锐意进取,勤奋努力,自入学以来六个学期成绩排名第一。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期待以自身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快乐学习中来。曾获“2017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优等奖”“包豪斯国际设计竞赛入围奖”等多项在专业领域颇具权威的奖项。同时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

笃学——她热爱她的专业并积极投身实践,出于对青岛历史城区文化特色的赞叹和对历史街区活力丧失的惋惜,组建了“青岛历史街区活力调研”团队,以青岛市大鲍岛历史街区为例,运用大数据的手法,对街区活力现状进行调研评价,并对老城区街区活力的复兴和保持提出规划建议,该课题获得“2017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城乡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二等奖”。她参与的一些项目获挑战杯省三等奖,调研山东二等奖。

2016年,她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与课题《湿地未来——以青岛为例探究北方沿海城市湿地公园的规划前景》项目,通过了“2016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同时,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北方沿海城市湿地公园的地域性规划探索—以青岛市唐岛湾湿地公园为例》一文被国家级期刊《建筑与文化》采用,将于2018年第4期刊出。

笃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深知自己背后的希望与肩上的责任。在学生会的工作上,作为文艺部部长的她是各场文艺晚会的总导演,台前幕后都会看到穿行的身影。担任班级团支书时,她注重团支部建设,建立温馨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常态化,让团支部如家般温暖,让同学们喜欢共青团、爱上共青团。她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同时,她注重于班级里同学们进行学科上的交流,共同进步。带领班级同学组建学习小组,积极组队参与学科竞赛,班内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校长奖学金、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范又文
下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干部--王明卿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