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长奖学金、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范又文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一、个人简介:

范又文,女,1996年11月生人,中共共青团员,2015年9月至今担任广告152班班长、2017年3月至今担任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的建设助理员。

寒窗十二载,她一路披荆斩棘终与青岛理工邂逅;转眼又三年,她勤勤恳恳在青岛理工挥洒汗水、绽放梦想。范又文,她是成绩单上令人骄傲的名字、她是办公室里一抹忙碌的身影、她是课堂上一声自信的回答、她是同学们的“及时雨”……她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她力求创新,在学习与科研方面一丝不苟;她淑质贞亮,与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其乐融融,力求用真诚与爱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她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托完美的映射在范又文身上。她在思想方面与时俱进、深入思考,能够将思想转化为实践,真正将思想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

第一,步入大学,范又文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于2017年4月17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第二,20173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特批范又文同学为党员思想建设助理员,她在这一系列的工作中扎实肯干,拥有无限的热情。她从学生的需求与党的知识匮乏的现状入手,用创新的思维与新媒体时代结合,积极以学院党支部为活动主体,向学校申报党日活动方案立项,代表项目有“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该项目不仅仅被申报,还在学院里被多次开展,学生党员反映该项目改变了以往的枯燥理论知识的学习,真正将党的精神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厚积薄发、不断创新:她脚踏实地勤思考

“学习是终身之事,我们应该不停地学习才能有上升的空间和资格。”范又文如是说道。她认为只有勤于思考、大胆创新才能为国家创造一系列的可能,当代年轻人应该有敢于创造一切的勇气,应该有不畏将来的豪迈。

范又文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自2015年入学以来,五个学期蝉联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第一,并且获得2015学年的“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学年“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

大学的学习是拓宽知识面的学习,她积极与不同专业学生合作参加“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12月,她与商学院同学合作研究创业项目“CAT手机充电站”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兢兢业业、团结友爱:她用爱温暖他人

“心中有爱的人,才是一个有血有肉完整的人。”无论是烈日炎炎下一箱箱冰饮,还是圣诞节里一份份惊喜。她知道这三年来班长之责已经教会了她如何去爱别人。

还记得16年深冬,一颗颗苹果安放在黑色的匣子里等待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她偷偷在每个盒子里面放上不同的纸条,期待大家打开盒子后的惊喜与温暖的感觉。33颗精心挑选的苹果和33份精致的外壳包装。平安夜,带着装点好的平安果,她敲开一个个宿舍的大门,让正在复习备考的每一个同学有一份不一样的平安夜礼物。因为她懂得,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告152在这个冬天需要温暖的话语才不会感冒。“饮食有节,寒暖当心”、“书不尽意,愿你快乐”…每一句话都承载着这个大家庭满满的爱,承载着作为班长的责任!

因爱结果,甜美无比。2017年,广告152班在范又文同学的带领下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的称号,并且她本人在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理工好班长”的比赛中获得最佳提名奖。

五、甘于奉献、热爱社会:她行走在支教之路

当一份份稚嫩的微笑在她眼前绽放,她突然从晶莹剔透的眼睛里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在马耳山艾东小学的支教之旅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让她坚定了将来为人教师的理想。在支教活动期间,她负责给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假期作业,除此之外她还到县城里购买许多食材为孩子们精心烹饪饭菜,到家中家访了解孩子的生活状况。她坚信,唯有用真心付出,才能让爱和温暖永驻人间。所以,范又文曾获得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等实践荣誉称号及奖项。

回望过去,范又文认真踏实,用心书写自己的华丽篇章。展望未来,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获得者--刘昌欣
下一条:“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牛琳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