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能源 智慧 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8     点击次数:

11月24-25日,首届“能源 智慧 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创新组二等奖。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1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


颁奖现场


我校获奖作品《磁中风——一种磁悬浮风力发电装置》是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付志浩、朱琳、孙琳琳、王书宁、陈江山5名本科生,在指导老师路成刚、唐沂珍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作品主要涉及到一种利用风力发电装置,利用磁力悬浮技术减小摩擦阻力,提高发电效能,对传统风力发电技术提质增效和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进行了有益探索。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青团山东省委指导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是目前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的竞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国269所高校、2325支团队、8135名参赛选手、1978件参赛作品报名参加。

环境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各项学科竞赛助力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学科竞赛创新实践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 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山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二等奖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